浏览人次: 4670

大中华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调查

研究计画说明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届「大中华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 (Greater China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简称GCBSI) 是由政治大学商学院信义书 (Sinyi  School) 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 (Centre for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所合作进行的研究计画。计画邀请台湾 50、恒生指数 50、深圳 100 指数及上海上证 50 指数企业填写调查问卷,做为检视、评估各企业在社会责任的表现,并鼓励所有企业齐心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永续商业模式。
在此之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从 2015 年开始,已公布过五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Hong Kong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今年,调查计画扩大范围至台湾、香港、深圳地区的企业,政治大学商学院信义书院亦加入此次计画,负责台湾50的资料调查分析。
 

调查方式

受邀企业请至问卷平台填答相关资料,主要是包括在 ESG、CSR 或企业永续等方面的资料。倘若公司因故无法自行填写问卷,信义书院的研究团队将根据年报等公开资料代为填写,填妥后请公司核实。参与指数计划的成份企业不需支付任何费用。此外,为保持研究的可信度,信义书院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不会接受指数成份企业的任何财务捐献。企业提供的数据仅允匿名公布,若某产业内只有一或两家企业,将不会公开该产业类别的结果。

调查时间

受邀企业请于2020 年 9 月 20 日至 10 月 31 日 (延长到 11 月 15 日) 前提供问卷资料。请依照 2018- 2019 财政年度,针对七大利害关系人之企业社会责任/永续发展的价值观、过程和影响等三方面完成问卷。验证、审核与评分约需时 7 至 8 星期,预计于下年度 6 月 24 日公布评估结果,并于 6~7 月发表报告。
 

评估结果发布

评估结果将于每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公布,政治大学商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也会发布相关新闻稿。为鼓励持续改进并提高标竿水准,各产业的评级及前 10 名排名均将公布。个别公司的评分和报告仅供相关公司检阅,结果公布后一个月内交送相关公司。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商业可持续中心介绍
2019第五届 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 第一届『大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调查结果
【中大研究】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中华煤气+滙丰表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