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1453

MBA学程教育跃升

一个顶尖的MBA学程需要国际级的师资与一流的学生,并设计出符合实务需求的创新教材与教学方式,因此本计画将支持政大商学院MBA学程的发展,拟定补助目标为邀聘国外客座教授、争取优秀年轻人就学、移地教学计画、创新教材开发计画。

邀聘国外客座教授
邀聘国外教授、知名学者来台短期客座,协助MBA教学并与本院教师合作研究,借以增加MBA学程的国际化程度与国际交流机会。邀请对象以企业伦理专长的学者优先,还可借来台访问机会指导企业伦理研究发展中心的团队成员合作研究。

争取优秀年轻人就读:信义书院奖学金
每学年度硕士班招生放榜后,录取之全时就读新生可申请信义书院奖学金,由信义房屋代表审核选拔出三位,于就学期间可得到全额奖学金新台币40万元。就学期间,奖学金提供学生职场实习机会,并在学校教育结束后的一年,借由轮调信义集团不同单位,让学生进行职场历练,为个人职涯发展累积能量。

培育永续人才:信义书院培育永续人才奖助学金
为鼓励同学深入理解企业伦理与永续发展的意义,并建立同学对于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设置「信义书院培育永续人才奖助学金」,期望借由计画性培养企业伦理与企业永续相关知能,使同学未来能主动发挥影响力,成为具企业伦理价值观的领导人。每学年度录取一位MBA硕一新生,于就学期间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共计新台币20万元整。

移地教学计画
与国外知名商学院建立双向移地教学计画,提供学生多元学习管道并拓展国际视野。

开发创新教材
为鼓励MBA学程教师研发创新、适合台商在地经营和国际化的管理教材,特提出创新教材开发计画,补助MBA教师设计创新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