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574

师资培育

教师出国培训
信义书院计画拟于每学期挑选一位任职于政大商学院对于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有理想或兴趣之教师为培训标的,在职进修,赴国外一流商学院深入研习相关议题,并自国外师资培训课程及研讨会中汲取此一领域的教学素材,发展适合本土企业与在地化的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课程及教材、个案。目标为于商学院内每一个系所与教学单位均开设至少一门企业伦理及永续经营相关的课程,并将之列为各学程之必修科目,以确保每位商学院毕业生都具备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的知识及态度。

举办企业伦理教学研习营
现今全球着名的商学院,都已将企业伦理课程视为院内必修课程,因此不论在课程内容、教材设计上,都已累积相当多成果。台湾的企业伦理教育,近年也正逐步开展中,但开课教师面临着相当多挑战。根据调查,大多数开设企业伦理的教师,因在未受专业训练,及相关教材缺乏下,课程的质与量皆有待加强。有鑑于台湾教师在发展企业伦理课程之挑战,信义书院于104年起举办「企业伦理教师精进研习营」,透过此研习营协助全教师精进课程内容并提升教学品质。
  • 104年7月1日企业伦理教师精进研习营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