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新经济下的企业伦理文化塑造与未来领袖培育

政大商学院六十周年院庆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以「新经济下的企业伦理文化塑造与未来领袖培育」为题,特别邀请国际知名学者Dr. Carolyn Woo及标竿领导人物施振荣先生分享精闢见解,并由管理学泰斗许士军教授担任与谈人,于论坛探讨新经济环境下的企业如何塑造伦理文化,以及企业与教育界如何携手合作,培育具国际竞争力与永续思维的未来领袖人才。

【讲者介绍】

This is an image前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院长 Dr. Carolyn Woo

出生于难民文化的华人女孩,一路奋斗成为全球500大最有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
Dr. Carolyn Woo目前担任杰出全球发展部门特聘主席研究员,她在国际社会中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出生于香港的她,18岁时移民到美国,在普度大学取得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她曾担任15年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院长,任期间领导圣母大学达到了非常辉煌的成就,除了创造了全美第一的商学院大学排名,也是伦理教育与研究领域最顶尖的大学。
                                曾获选杂志《外交政策 ( Foreign Policy ) 》全球5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This is an image宏碁集团创办人 施振荣先生
施振荣先生是台湾科技业创业教父,CNN 称其是「具有远见的企业家」,并获《时代》杂志评选为「亚洲英雄」,独创突破传统思维盲点的王道哲学,为台湾社会注入创新价值。现为智荣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他以成为社会企业家为职志,目前并担任「亚洲•硅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荣誉会长,积极协助推动台湾产业的转型升级,面对未来的挑战。




This is an image台湾管理教育之父 许士军教授
许士军教授是国内管理学界地位崇高的学者,研究领域广及行销、策略、组织、国际企业等,备受社会推崇。曾获颁我国管理学界最高荣誉之管理奖章。国内知名管理学者及企业高阶主管,甚多出自他的门下,堪称「台湾管理教育之父」。现为逢甲大学人言讲座教授暨中华企业伦理协进会理事长。






【活动资讯】
  • 办理日期:107105() 9:00-12:00
  • 地点:政大商学院一楼 玉山国际厅
  • 报名网址:https://60.cnccu.tw/csr_forum
  • 联络人:信义书院陈嘉纯小姐 (02)29393091分机85568 /Email: jiachun@nccu.edu.tw

【活动主题】
  • 专题演讲一: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塑造伦理文化
  • Dr. Carolyn Woo 将从企业实务的角度,探讨企业如何塑造伦理文化,在追求利润的同时兼顾社会与利害关系人。
  • 本演讲以英文进行,现场提供同步口译
  • 专题演讲二:王道精神与未来领袖培育
  • 施振荣先生将以四十年的企业经验,分享如何透过王道哲学,改变既有思维,翻转台湾未来,引领年轻世代走出自己的路,培养具国际竞争力与永续思维的未来领袖人才。
  • 专家学者对谈:企业伦理与王道哲学
  • 许士军教授与宏碁集团创办人 施振荣先生对谈,分享两位对于企业伦理与经营哲学的精闢见解,提供企业策略发展方向。
 
【活动议程】
时间 议程 主讲
08:30-09:10 来宾报到
09:10-09:15 开场 司仪
09:15-09:20 主办单位致词 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
蔡维奇院长
09:20-10:10 【专题演讲】
塑造伦理文化
(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前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院长
Dr. Carolyn Woo
10:10-10:30 茶歇与交流
10:30-11:20 【专题演讲】
王道精神与未来领袖培育
宏碁集团创办人
施振荣先生
11:30-12:00 【专家学者对谈】
企业伦理与王道哲学
主持人:
中华企业伦理教育协进会理事长
许士军教授
 
与谈人:
宏碁集团创办人
施振荣先生
12:00- 结语/论坛结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