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833

沿革

This is an image二十一世紀需要亞洲管理新思維及國際觀管理人才,政大商學院推動前瞻性的視野商管教育,打造亞洲地區最重要的教育基地和知識傳播平臺。在此商管教育關鍵轉捩點,政大商學院因理念相符,榮獲信義房屋的大力協助。

政大企業家班校友周俊吉與信義房屋捐款,於政大商學院成立信義書院,在原本的商業專業與管理教育中加強培養學生的倫理及永續經營觀念,期望由經理人的養成過程注入對企業倫理的關注,以提高未來企業領導人對企業倫理的重視,進而提昇企業與產業的競爭力,甚可藉此強化國家品牌形象。信義書院內並設立企業倫理講座一席,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首屆講座主持人,以卸任副元首的高度,彰顯企業倫理的重要。

「信義」二字,不僅是捐贈企業名,更能代表中國文化中商人行事的基本信念,也是台灣未來企業領導人應具備的專業品格。政大商學院將此計畫取名『信義書院(Sinyi School)』,主要感謝民間企業主周俊吉先生捐贈辦學,並於2012年10月設立辦公室,除推動商學院開設專業領域倫理課程,並計畫邀請國內外企業倫理大師開講,提供專業領域倫理課程。

本書院具「管理道德、社會責任、永續經營」根基的商管教育精神和特色發展,為經理人養成注入更多的倫理關注,打造國際級經營管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