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384

四大工作计画

信义企业伦理讲座

推动全国企业伦理的教育、观念及国际交流
荣聘前副总统萧万长先生担任首届讲座主持人,第一阶段将推动102学年度开设「企业伦理领袖讲座」课程,邀请产学先进传授企业伦理概念。未来并将邀请国内外具伦理典范的企业分享,指引商学院各级企业伦理相关课程的方针,并成为未来向全国各商学院及企业推广企业伦理概念时的号召领袖。


企业伦理研究发展中心

培养师资、发展教材,规划专业领域伦理课程
设专职研究员,负责企业伦理相关研究,目的在研究具华人儒商价值观且可与西方企业社会责任及企业永续精神接轨的前瞻企业伦理思想,据以发展有本土精神且国际通用的企业伦理通识及各专业功能领域的伦理课程教材,并培养各领域的伦理课程师资,协助商学院各系所规划专业领域伦理课程。


MBA学程伦理教育

加强未来经理人企业管理伦理实务认知
特别针对未来的企业经理人强化企业伦理概念,借由授课、个案讨论、参与竞赛、国内外参访、企业实习等,明确体认经营管理的核心价值。


信义不动产研究发展中心

不动产经营管理的前瞻性研究
已于2000年成立,从事不动产经营管理的前瞻性研究,作为政策制定参考,并期以推动产业健康成长,未来将正式并入信义书院统筹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