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信义书院与技嘉科技二度携手 再培育84位气候正义大使

        因为一名16岁瑞典少女桑柏格的影响,一年多来全球各地的孩子陆续发起「周五为未来而战(Friday for Future)」,抗议大人和政府对减缓气候变迁的作为不够积极,展现人小志气高的力量,而日前在台湾也有一群孩子站上了讲台,向台下百馀位的同龄孩子、师长和家长呼吁:「青山不再,绿水难流,我们应该要携手努力,给地球一个更绿的未来!」
  10月19日商学院信义书院与技嘉科技合作办理「气候学苑」(Plant-for-the-Planet Academy),是继今(2019)年4月之后,信义书院与技嘉科技二度携手合作,此次活动也是2017年以来技嘉科技在台湾办理的第5场气候学苑,除了政大信义书院别莲蒂执行长、技嘉科技永续发展办公室朱福政资深处长和技嘉教育基金会周丽华副执行长为活动揭幕之外,新北市政府农业局洪胜雄简任技正和新市政府教育局李幼安科长也莅临致词,为小朋友加油勉励。
  「气候学苑」是由德国Plant-for-the-Planet自2009年启动的全球气候教育计画,该计画认为,当今全球气候危机中存在严重的世代不正义,未来主人翁们(孩子)不能等长大了才动作,应该立即开始行动,一方面开始为地球种树,另一方面积极说服大人「停止空谈,开始种树(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
  本次气候学苑共有来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和新竹市等29个国小的84位小朋友参与,以及32位政大学生志愿担任活动教学与行政志工。一整天的活动中,在政大志工教导指引之下,小朋友透过游戏、观摩与练习、主题讨论和团队合作等过程,了解气候变迁的成因、影响和减缓方法,学习向他人说明解释气候问题,规划一场校园气候行动计画,更一起在政大图书馆后方的绿地种下10棵茶树,以行动展现拯救地球需要的是执行力而非说说。最后,84位小朋友皆完成一日学习活动,在全场贵宾、老师和家长见证下,由技嘉科技朱福政资深处长授予「气候正义大使」证书。
  Plant-for-the-Planet基金会与技嘉科技于2017年启动「绿动地球・树造希望」专案,承诺在台湾办理5场气候学苑,并为地球种下75,000棵树。截至目前,5场气候学苑共培育了405位气候正义大使,招募124位来自政大、台大、世新、东吴、中央和开南的学生担任气候志工,建立气候素养与社会责任意识,并与年轻世代携手种下185棵小树苗。
  商学院信义书院长期以来投入推广企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同时持续关心各种社会议题。此次与技嘉科技的合作,不但让政大学生有机会一起投入孩子们的环境教育,更让我们的下一代了解因气候变迁而日渐严峻的生活环境。之后信义书院也将持续关心及推广各式环境议题,以深化社会及校园对环境议题的认识,共同为改善剧烈气候变迁而努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