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学年度暑假国内外志工补助成果报告书(企管系王○茜)

  • 2018-11-30
  • 林韡萍
1. 活动源起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同学们都在努力的找实习,而我却选择到罗马尼亚担任国际志工,因为我相信这段志工之旅肯定能带给我许多收获和改变,会想报名国际志工,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拓展自己的国际观,除了在欧洲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和来自各国的志工们共同努力,设计课程,并带给当地孩童最棒的教学体验。

 

2. 活动内容

       长达六个星期的时间,每星期一到四为教学的日子,三名国际志工为一组,每组负责来自各学校的四个班级,孩子人数多达50位。以SDGS联合国永续发展指标为主题,每次课程皆有不同主题,例如全球暖化、不平等等等,目的是为了提升孩童的国际意识,同时也将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在课堂中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

3. 活动成效
       在这六个星期的志工之旅,和来自各国的国际志工共同努力,我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不仅如此,在当地举行的Global Village,分享着台湾的文化,同时也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着实大大扩展了我的国际观,和孩子们相处的回忆更是让我永生难忘的。


4. 心得反思
       在这趟旅程中,和各式各样的人相处,让我更了解台湾人有甚么特性,也更清楚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而再和当地年纪较长的孩童交流时,也了解到当地教育制度的不完善和政府的贪腐,相比较台湾,或许我们应该知足。而这趟志工之旅带给我的,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和这世界的连结,也让我了解到,透过国际志工,也许我真的能为世界带来一点改变。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