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学年度暑假国内外志工补助成果报告书(统计三吴○骥105304005)

  • 2018-11-30
  • 林韡萍
1. 活动源起
       我曾经加入AIESEC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送过不少学生出国做志工,也包含印度这个国家。另外,我本身对印度很有兴趣,觉得它很神秘、文化很多元、种族复杂,而在听完志工们回来的分享,更加确定我想去印度的渴望。在决定之后,我订了单程机票,做好事前准备,就这样,我前往印度当了六个星期的教育志工。

 

2. 活动内容

(一) 高中数学老师
       因为我本身是统计系,所以在跟当地老师讨论过后,我决定胜任高中数学老师。这六个星期的教师经验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印度学生对知识是非常渴望的,对于学习非常有热情,上课气氛很活络,有问题就会发问。在这段期间,我不只教当地学生数学知识,也跟他们讨论台湾与印度教学之间的异同。
(二) 文化交流
       其实除了教学,我觉得身为外籍志工,我们能带给他们更多的不只是知识,还有文化上的交流和冲击。我会在课堂间或是下课后,与学生们分享台湾的文化,像是节日、中文、食物以及习俗等,透过这样直接性的交流,给了学生们增加国际观的机会,同时也让我更了解印度当地年轻学生的想法。


3. 活动成效
       在经过六星期的相处,学生们在最后的数学考试都有不错的成绩,另外也能用基本中文与我沟通,虽然讲的破破的,不过我认为学习的过程更重要。
       在志工的最后一个礼拜,我们也有举办成果发表会,活动内容是演讲、唱歌以及跳舞,过程中有印度、台湾、葡萄牙、埃及、突尼斯以及越南等文化传统表演,非常有趣。


4. 心得反思
       我认为这趟印度之旅让我真正体会到文化冲击,同样都是亚洲国家,饮食、经济发展、性格、价值观和宗教居然是如此的不同,这让我不禁去想,这世界上到底还有多少我还没看过的事物。我希望这堂旅程的结束,是我的下一趟旅程的开始,我想要跟更多不同国家的人交流,把我的自身的文化带给别人,同时也是给自己成长的机会,很感谢这群印度小孩,他们的乐观和天真感动了我,希望未来还有机会能再回去一次。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