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商学院与技嘉科技联手解决气候矛盾!

文:商学院信义书院
 
「几岁的人才有能力探讨气候变迁的议题?」、「气候变迁最严重的后果又是谁要承担?」国际气候会议中大人仍为环境和经济的利益冲突僵持不下,然而真正承受气候冲击的年轻世代们,却被拒于会议的门外。4月20日商学院信义书院与技嘉科技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携手合作第4届「气候学苑」,透过气候教育以及亲手植树,让新世代有能力构筑自己想要的未来!
 
2017年起,技嘉科技与德国Plant-for-the-Planet基金会合作,承诺为世界种下75,000棵树,并为台湾引入气候学苑,邀请大专生担任气候志工,运用该基金会提供的6大教学模组,使国小学童能深入了解气候变迁,并且具备向身旁的大人以及同侪倡议气候议题的能力,从初等教育做起,为台湾永续教育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第4届气候学苑在政大商学院举行,来自台北市与新北市13个国小 (包含政大附设实验小学、博嘉实验小学、景美国小、明道国小、木栅国小、力行国小、万兴国小、桃源国小、文化国小、土城国小、海山国小、双峰国小、青潭国小等),共114位国小学童参加,并有31位政大学生志愿担任教学与工作人员,带领学童认识从全球人口、粮食、财富分布到世界各地面临的气候险境。许多学童第一次发现气候问题和饥饿、生态、灾难的关联原来如此密切,政大志工同学提供学童许多补充知识,让孩子能更深刻地了解气候议题。活动当天下午,学童更有机会亲手在政大校园种下一棵树,实际为地球尽一份心力。
 
经过一整天包含上届气候正义大使演说、世界游戏、演说训练、植树活动、世界咖啡馆等活动,培训最后一个阶段让学童合力规划并上台发表为各自学校量身订做的校园气候调适专案,成果发表会时学童们台风稳健地向台下的家长、师长们说明未来希望能在校园发展的气候行动,并寻求大人们的支持。学童们用实际作为证实了,气候倡议不只是大人的责任,每个人都有能力为当前的环境做出不一样的努力。
 
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及气候、土地正义……问题,不仅仅是大人重视,国小学童更是关心,本次培训的114位气候正义大使,除了在4/20气候学苑当日实际种树之外,更要大声的呼吁众人「停止空谈,开始种树 (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在各自的校园继续散播永续发展的种子。

This is an image
(上图)本次活动共培育114位气候正义大使。

This is an image
(上图)信义书院别莲蒂执行长颁发气候正义大使证书。

This is an image
(上图)学童们集思广益规划校园气候调适专案。

This is an image
(上图)学童亲手植树,试图为地球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