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信义书院串联TAISE、CCS及CTCI EF 扩大培育校园永续人才、共同办理「2019企业永续菁英培训班-政大专班」

文:商学院信义书院、中鼎教育基金会
 
  由商学院信义书院、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会(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台湾企业永续研训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共同主办之「企业永续菁英培训班─政大专班」,于5月17日(星期五)及5月18日(星期六)假研究大楼203教室举行初、进阶课程,共同培育未来永续人才。
 
  CSR已成为国内外企业最关注的经营项目之一,对于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来说,具备企业永续发展知能无非是求职重要利器。本课程期望来自各大专院校的学生透过参与整整两天初进阶企业永续培训课程,抢先于在学时期厚植永续发展观念,并将所学转化为提升个人竞争力的绝佳条件。
 
  两天课程邀请到包含东海大学产学与育成中心陈耀德资深顾问、马偕医学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顺副教授、政治大学商学院信义书院刘世庆研究主任、台北大学企业管理学系陈宥杉教授、永续研训中心王彬墀副秘书长、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郑颀一专案经理等师资授课,课程包含分享企业永续报告书撰写规范与标竿案例分析,进一步探讨企业永续报告书撰写价值与如何评鑑报告书品质,并且向学员介绍永续奖项之评选准则与评选流程。
 
  课程亦安排实战演练,让学员现场针对企业社会报告书进行报告内容与绩效的评比,并邀请风险管理与保险系许永明教授、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苏威杰副教授担任导师,针对学员的评分结果提供回馈与建议。导师们对于本次培训学员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评分技巧表达肯定,也提醒学员评价报告书时除了需要深入理解评选指标,还需纳入产业特性、与其他外部资讯一起考量,并经过练习后方能更加公平公正。
 
  两天课程共计124位企业人士、教职员及各大专院校学生参加,完成初、进阶培训的学员,经线上试评合格后,即具备评审员资格,并得参与2019年度「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之评审工作。


This is an image

(上图)5/17师长合影,左起分别为东海大学产学与育成中心陈耀德资深顾问、马偕医学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顺副教授兼学务长、政治大学信义书院刘世庆研究主任及CCS王彬墀副秘书长。

This is an image
(上图)学员参与永续报告书实战演练表现优异,由风管系许永明教授赠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上图) 企业永续菁英培训政治大学专班课后温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