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政大商学院征求「企业伦理」及「企业永续」个案企划书

一、计画缘起

「个案教学」是培养未来经营管理人才之重要方式,政大商学院长期致力于推动个案教学,对于本土个案发展以及师资培育不遗馀力。商学院信义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相关之教学与研究,并发展有国际视野且具在地特色的专属教材。鑑于目前台湾商管教育仍然缺乏质量俱佳的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领域相关中文个案,乃与政大商管个案中心合作发起「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中文个案赞助计画」,推动本土企业伦理与永续经营之中文个案撰写及推广,以利提升华人区整体商管个案教学品质。此企划自2015年起推动,目前已迈入第2年度,在此欢迎有意撰写之教师加入。

二、企划书内容
  1. 本次投稿预计以一年期之个案写作企划为主,但更长或更短之期间亦可接受,惟应于企划书中将执行个案撰写工作之起始与结束时间予以叙明。主题应于商学与管理领域之实证性或概念性个案范畴中,包含企业伦理、管理道德、公司治理、环境永续、社会企业等相关领域议题之探讨。
  2. 预计撰写之个案本文及教学指引企划(以2,000字为限),及经费需求之预算(2015年15万,2016年实际预算将于CBCC评审委员会议中决议)。
  3. 参与作者曾撰写过的个案篇名(含销售或出版情形),及曾参与过的相关个案教学活动与经验(含曾教授之个案名称及课程名称等资讯)。
  4. 本企划不限本校教师参与,但每一个案企划书至少需有一位本院专任教师参加。

三、投稿程序
  1. 请将企划书及预算表档案寄至 jiachun@nccu.edu.tw,主旨注明:「2016个案企划书_篇名」。
  2. 请于封面页注明所有参与作者完整之中英文姓名、服务单位、职称及连络方式。除封面页外,请勿于企划书任何其他部分出现可辨认作者身份的文字,以利匿名审查。

四、审核方式与补助条件
  1. 截稿日:2015/11/13(星期五)。本次预计录取多篇个案开发写作企划书,但实际录取率仍视个案投稿状况由审议委员会决定。
  2. 若经审核通过后,作者将依约进行个案开发撰写,由商学院信义书院补助相关款项,个案完成后并应与政大商管个案中心签约发行。
  3. 政大商管个案中心:http://www.commerce.nccu.edu.tw/cbcc/

五、企划书内容规格说明
  1. 除经费要求预算外,总字数以2,000字为限
  2. 版面设定范围:上、下、左、右之边界,一律为1.2cm
  3. 中文字型:新细明体/标楷体
  4. 英文字型:Times New Roman
  5. 字号:12
  6. 段落间距及行距:单行间距
若有任何事宜,欢迎来电或来信洽询,谢谢您。

六、联络方式
信义书院计画办公室 陈嘉纯小姐
Tel: 02-2939-3091 EXT. 85571
Email: jiachun@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