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555

MBA學程教育躍升

一個頂尖的MBA學程需要國際級的師資與一流的學生,並設計出符合實務需求的創新教材與教學方式,因此本計畫將支持政大商學院MBA學程的發展,擬定補助目標為邀聘國外客座教授、爭取優秀年輕人就學、移地教學計畫、創新教材開發計畫。

邀聘國外客座教授
邀聘國外教授、知名學者來台短期客座,協助MBA教學並與本院教師合作研究,藉以增加MBA學程的國際化程度與國際交流機會。邀請對象以企業倫理專長的學者優先,還可藉來台訪問機會指導企業倫理研究發展中心的團隊成員合作研究。

爭取優秀年輕人就讀:信義書院獎學金
每學年度碩士班招生放榜後,錄取之全時就讀新生可申請信義書院獎學金,由信義房屋代表審核選拔出三位,於就學期間可得到全額獎學金新台幣40萬元。就學期間,獎學金提供學生職場實習機會,並在學校教育結束後的一年,藉由輪調信義集團不同單位,讓學生進行職場歷練,為個人職涯發展累積能量。

培育永續人才:信義書院培育永續人才獎助學金
為鼓勵同學深入理解企業倫理與永續發展的意義,並建立同學對於社會的使命感與責任感,設置「信義書院培育永續人才獎助學金」,期望藉由計畫性培養企業倫理與企業永續相關知能,使同學未來能主動發揮影響力,成為具企業倫理價值觀的領導人。每學年度錄取一位MBA碩一新生,於就學期間可獲得全額獎學金,共計新台幣20萬元整。

移地教學計畫
與國外知名商學院建立雙向移地教學計畫,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並拓展國際視野。

開發創新教材
為鼓勵MBA學程教師研發創新、適合台商在地經營和國際化的管理教材,特提出創新教材開發計畫,補助MBA教師設計創新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