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565

師資培育

教師出國培訓
信義書院計畫擬於每學期挑選一位任職於政大商學院對於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有理想或興趣之教師為培訓標的,在職進修,赴國外一流商學院深入研習相關議題,並自國外師資培訓課程及研討會中汲取此一領域的教學素材,發展適合本土企業與在地化的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課程及教材、個案。目標為於商學院內每一個系所與教學單位均開設至少一門企業倫理及永續經營相關的課程,並將之列為各學程之必修科目,以確保每位商學院畢業生都具備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的知識及態度。

舉辦企業倫理教學研習營
現今全球著名的商學院,都已將企業倫理課程視為院內必修課程,因此不論在課程內容、教材設計上,都已累積相當多成果。台灣的企業倫理教育,近年也正逐步開展中,但開課教師面臨著相當多挑戰。根據調查,大多數開設企業倫理的教師,因在未受專業訓練,及相關教材缺乏下,課程的質與量皆有待加強。有鑑於台灣教師在發展企業倫理課程之挑戰,信義書院於104年起舉辦「企業倫理教師精進研習營」,透過此研習營協助全教師精進課程內容並提升教學品質。
  • 104年7月1日企業倫理教師精進研習營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