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 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

政大商學院六十周年院慶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以「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為題,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學者Dr. Carolyn Woo及標竿領導人物施振榮先生分享精闢見解,並由管理學泰斗許士軍教授擔任與談人,於論壇探討新經濟環境下的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以及企業與教育界如何攜手合作,培育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講者介紹】

This is an image前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出生於難民文化的華人女孩,一路奮鬥成為全球500大最有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
Dr. Carolyn Woo目前擔任傑出全球發展部門特聘主席研究員,她在國際社會中享有崇高的學術聲譽和影響力。出生於香港的她,18歲時移民到美國,在普度大學取得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位。她曾擔任15年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院長,任期間領導聖母大學達到了非常輝煌的成就,除了創造了全美第一的商學院大學排名,也是倫理教育與研究領域最頂尖的大學。
                                曾獲選雜誌《外交政策 ( Foreign Policy ) 》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This is an image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施振榮先生是台灣科技業創業教父,CNN 稱其是「具有遠見的企業家」,並獲《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英雄」,獨創突破傳統思維盲點的王道哲學,為台灣社會注入創新價值。現為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他以成為社會企業家為職志,目前並擔任「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積極協助推動台灣產業的轉型升級,面對未來的挑戰。




This is an image台灣管理教育之父 許士軍教授
許士軍教授是國內管理學界地位崇高的學者,研究領域廣及行銷、策略、組織、國際企業等,備受社會推崇。曾獲頒我國管理學界最高榮譽之管理獎章。國內知名管理學者及企業高階主管,甚多出自他的門下,堪稱「台灣管理教育之父」。現為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暨中華企業倫理協進會理事長。






【活動資訊】
  • 辦理日期:107105() 9:00-12:00
  • 地點:政大商學院一樓 玉山國際廳
  • 報名網址:https://60.cnccu.tw/csr_forum
  • 聯絡人:信義書院陳嘉純小姐 (02)29393091分機85568 /Email: jiachun@nccu.edu.tw

【活動主題】
  • 專題演講一: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塑造倫理文化
  • Dr. Carolyn Woo 將從企業實務的角度,探討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在追求利潤的同時兼顧社會與利害關係人。
  • 本演講以英文進行,現場提供同步口譯
  • 專題演講二: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 施振榮先生將以四十年的企業經驗,分享如何透過王道哲學,改變既有思維,翻轉台灣未來,引領年輕世代走出自己的路,培養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 專家學者對談:企業倫理與王道哲學
  • 許士軍教授與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對談,分享兩位對於企業倫理與經營哲學的精闢見解,提供企業策略發展方向。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
08:30-09:10 來賓報到
09:10-09:15 開場 司儀
09:15-09:20 主辦單位致詞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
蔡維奇院長
09:20-10:10 【專題演講】
塑造倫理文化
(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前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10:10-10:30 茶歇與交流
10:30-11:20 【專題演講】
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11:30-12:00 【專家學者對談】
企業倫理與王道哲學
主持人:
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理事長
許士軍教授
 
與談人: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12:00- 結語/論壇結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