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企業倫理教師工作坊|規劃一門實用且有趣的企業倫理課!

一、工作坊簡介
      自2008年金融風暴後,西方商管教育對於企業倫理的發展,已從過去消極的「忽略」,到今日積極的「重視」。現今全球著名的商學院,都已將企業倫理相關課程視為院內必修課程,因此不論在課程內容、教材設計上,都已累積相當多成果。台灣的企業倫理教育,也在近年逐步開展,政大商學院致力於發展以學生為中心的參與式教學,透過多元的課程規劃,使企業倫理成為一堂實用且有趣的課程。
       2018年企業倫理教師工作坊將由政大商學院名師團隊授課,與一群具有教學熱忱、想活化企業倫理教學的教師們分享多種企業倫理的教學方法與應用方式,以及如何透過兼具理論基礎與實務應用的課程設計,提升學生們的倫理素養與思辨能力,以期與全國教師攜手提升企業倫理教學品質,讓台灣企業倫理教育發揮實質影響力。

二、招收對象/名額
預計招收40位對企業倫理教學有熱忱之全台各大專院校教師

三、活動時間、地點
日期/時間:107年9月5日(三) / 9:00-17:30 (8:30報到)
地點:政治大學商學院六樓頂尖學園-寶來國際廳

四、師資陣容
政治大學商學院別蓮蒂教授、郭炳伸教授、白佩玉副教授、信義書院劉世慶研究主任

五、研習費用
每位教師新台幣1000元 (含午餐及講義資料)。
3人團報可享9折優惠,5人團報可享8折優惠;

早鳥優惠:7月底前報名即享有9折優惠,每人只要900元
※註:團報優惠與早鳥優惠無法併用

六、報名方式
請上活動網站報名,並於報名成功收到繳費通知後於七日內完成繳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E63ZThCcJCEqX0kz2 

七、主辦單位
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參與式教學及研究發展辦公室(PERDO)

八、聯絡人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2) 2939-3091分機85568(陳嘉純小姐)或 email: syschool@nccu.edu.tw 洽詢
或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syschool.nccu.edu.tw/zh_tw/2018SummerWorkshop

九、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地點
08:30-09:00 報到 寶來國際廳
09:00-09:20 開場致詞 政大商學院
黃家齊副院長
09:20-10:50 企業倫理個案示範教學(一) 企管系
白佩玉副教授
10:50-11:00 休息時間  
11:00-12:30 企業倫理基礎概念與應用:
哲學思維融入企業倫理教學
信義書院
劉世慶研究主任
寶來國際廳
12:30-13:30 午餐時間+個案討論 義育廳
13:30-15:00 企業倫理個案示範教學(二) 國貿系
郭炳伸教授
寶來國際廳
15:00-15:10 休息時間  
15:10-16:40 企業永續活動介紹與應用:
海洋捕魚
信義書院
別蓮蒂執行長
寶來國際廳
16:40-16:50 休息時間  
16:50-17:40 課程大綱設計、教材介紹
與綜合討論
信義書院
別蓮蒂執行長
寶來國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