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397

四大工作計畫

信義企業倫理講座

推動全國企業倫理的教育、觀念及國際交流
榮聘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擔任首屆講座主持人,第一階段將推動102學年度開設「企業倫理領袖講座」課程,邀請產學先進傳授企業倫理概念。未來並將邀請國內外具倫理典範的企業分享,指引商學院各級企業倫理相關課程的方針,並成為未來向全國各商學院及企業推廣企業倫理概念時的號召領袖。


企業倫理研究發展中心

培養師資、發展教材,規劃專業領域倫理課程
設專職研究員,負責企業倫理相關研究,目的在研究具華人儒商價值觀且可與西方企業社會責任及企業永續精神接軌的前瞻企業倫理思想,據以發展有本土精神且國際通用的企業倫理通識及各專業功能領域的倫理課程教材,並培養各領域的倫理課程師資,協助商學院各系所規劃專業領域倫理課程。


MBA學程倫理教育

加強未來經理人企業管理倫理實務認知
特別針對未來的企業經理人強化企業倫理概念,藉由授課、個案討論、參與競賽、國內外參訪、企業實習等,明確體認經營管理的核心價值。


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

不動產經營管理的前瞻性研究
已於2000年成立,從事不動產經營管理的前瞻性研究,作為政策制定參考,並期以推動產業健康成長,未來將正式併入信義書院統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