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政大商學院徵求「企業倫理」及「企業永續」個案企劃書

一、計畫緣起

「個案教學」是培養未來經營管理人才之重要方式,政大商學院長期致力於推動個案教學,對於本土個案發展以及師資培育不遺餘力。商學院信義書院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相關之教學與研究,並發展有國際視野且具在地特色的專屬教材。鑑於目前台灣商管教育仍然缺乏質量俱佳的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領域相關中文個案,乃與政大商管個案中心合作發起「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中文個案贊助計畫」,推動本土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之中文個案撰寫及推廣,以利提升華人區整體商管個案教學品質。此企劃自2015年起推動,目前已邁入第2年度,在此歡迎有意撰寫之教師加入。

二、企劃書內容
  1. 本次投稿預計以一年期之個案寫作企劃為主,但更長或更短之期間亦可接受,惟應於企劃書中將執行個案撰寫工作之起始與結束時間予以敘明。主題應於商學與管理領域之實證性或概念性個案範疇中,包含企業倫理、管理道德、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企業等相關領域議題之探討。
  2. 預計撰寫之個案本文及教學指引企劃(以2,000字為限),及經費需求之預算(2015年15萬,2016年實際預算將於CBCC評審委員會議中決議)。
  3. 參與作者曾撰寫過的個案篇名(含銷售或出版情形),及曾參與過的相關個案教學活動與經驗(含曾教授之個案名稱及課程名稱等資訊)。
  4. 本企劃不限本校教師參與,但每一個案企劃書至少需有一位本院專任教師參加。

三、投稿程序
  1. 請將企劃書及預算表檔案寄至 jiachun@nccu.edu.tw,主旨註明:「2016個案企劃書_篇名」。
  2. 請於封面頁註明所有參與作者完整之中英文姓名、服務單位、職稱及連絡方式。除封面頁外,請勿於企劃書任何其他部分出現可辨認作者身份的文字,以利匿名審查。

四、審核方式與補助條件
  1. 截稿日:2015/11/13(星期五)。本次預計錄取多篇個案開發寫作企劃書,但實際錄取率仍視個案投稿狀況由審議委員會決定。
  2. 若經審核通過後,作者將依約進行個案開發撰寫,由商學院信義書院補助相關款項,個案完成後並應與政大商管個案中心簽約發行。
  3. 政大商管個案中心:http://www.commerce.nccu.edu.tw/cbcc/

五、企劃書內容規格說明
  1. 除經費要求預算外,總字數以2,000字為限
  2. 版面設定範圍:上、下、左、右之邊界,一律為1.2cm
  3. 中文字型:新細明體/標楷體
  4. 英文字型:Times New Roman
  5. 字型大小:12
  6. 段落間距及行距:單行間距
若有任何事宜,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謝謝您。

六、聯絡方式
信義書院計畫辦公室 陳嘉純小姐
Tel: 02-2939-3091 EXT. 85571
Email: jiachun@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