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發)歡迎踴躍報名「國泰金控氣候變遷青年論壇」

  • 2020-07-29
  • 嚴怡詠
【活動簡介】
氣候變遷已造成氣候、經濟、文化、政治等多層面問題。國泰金控身為台灣最大金融機構,將與國立臺灣大學共同舉辦「氣候變遷青年論壇」,希望與台灣青年力量一同為氣候站出來,了解企業、政府、青年倡議者在氣候變遷因應上的觀點後,與講者、青年同伴們有更多的對談,共同思考氣候變遷下未來的樣貌、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現況以及未來努力的方向,並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期望。
 
本次活動主要以演講形式進行,企業方面邀請目前擔任亞洲投資人氣候變遷聯盟(AIGCC)主席的國泰金控程淑芬投資長,政府方面邀請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林子倫副執行長,青年倡議方面邀請TWYCC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青年代表,分享不同面向的氣候變遷因應觀點,共同與青年對談,並搭配互動與討論活動,讓參與者分享自已的想法,激盪更多火花!
 
【分享內容】
-國泰金控(企業):金融業及企業面對氣候變遷,國際趨勢、實務作為及遇到的困境。
-林子倫教授(政府):國際上目前氣候變遷的現狀及各國因應,臺灣政府的規劃。
-青年代表(TWYCC):青年氣候行動與COP25現場見聞。
 
為了讓青年有更多資源進行實踐改善氣候變遷,當天也會邀請相關單位擺攤,現場可了解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臺灣大學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學程、國泰卓越獎助計畫、國泰永續實驗室實習計畫、TWYCC青年行動,不論想了解親手實踐專案、學術發展、企業實習、青年行動都有機會!
 
【活動形式】
為對疫情保持警戒,本活動為實體+線上直播形式,現場座位有限,實體活動上限為90名。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8/12 (三) 13:30~17:30,13:00開放進場
活動地點:國泰金融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泰金控、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策略夥伴:TWYCC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報名辦法】
FB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9894382083543/
網站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單,由於場地座位有限,主辦單位將於8/5前寄發報名成功通知

http://corp.zuv.io/739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