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暑假國內外志工補助成果報告書(企管系王○茜)

  • 2018-11-30
  • 林韡萍
1. 活動源起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同學們都在努力的找實習,而我卻選擇到羅馬尼亞擔任國際志工,因為我相信這段志工之旅肯定能帶給我許多收穫和改變,會想報名國際志工,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拓展自己的國際觀,除了在歐洲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和來自各國的志工們共同努力,設計課程,並帶給當地孩童最棒的教學體驗。

 

2. 活動內容

       長達六個星期的時間,每星期一到四為教學的日子,三名國際志工為一組,每組負責來自各學校的四個班級,孩子人數多達50位。以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為主題,每次課程皆有不同主題,例如全球暖化、不平等等等,目的是為了提升孩童的國際意識,同時也將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在課堂中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和孩子們交流。

3. 活動成效
       在這六個星期的志工之旅,和來自各國的國際志工共同努力,我交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不僅如此,在當地舉行的Global Village,分享著台灣的文化,同時也和其他國家的文化交流,著實大大擴展了我的國際觀,和孩子們相處的回憶更是讓我永生難忘的。


4. 心得反思
       在這趟旅程中,和各式各樣的人相處,讓我更了解台灣人有甚麼特性,也更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而再和當地年紀較長的孩童交流時,也了解到當地教育制度的不完善和政府的貪腐,相比較台灣,或許我們應該知足。而這趟志工之旅帶給我的,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和這世界的連結,也讓我了解到,透過國際志工,也許我真的能為世界帶來一點改變。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