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暑假國內外志工補助成果報告書(統計三吳○驥105304005)

  • 2018-11-30
  • 林韡萍
1. 活動源起
       我曾經加入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送過不少學生出國做志工,也包含印度這個國家。另外,我本身對印度很有興趣,覺得它很神秘、文化很多元、種族複雜,而在聽完志工們回來的分享,更加確定我想去印度的渴望。在決定之後,我訂了單程機票,做好事前準備,就這樣,我前往印度當了六個星期的教育志工。

 

2. 活動內容

(一) 高中數學老師
       因為我本身是統計系,所以在跟當地老師討論過後,我決定勝任高中數學老師。這六個星期的教師經驗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印度學生對知識是非常渴望的,對於學習非常有熱情,上課氣氛很活絡,有問題就會發問。在這段期間,我不只教當地學生數學知識,也跟他們討論台灣與印度教學之間的異同。
(二) 文化交流
       其實除了教學,我覺得身為外籍志工,我們能帶給他們更多的不只是知識,還有文化上的交流和衝擊。我會在課堂間或是下課後,與學生們分享台灣的文化,像是節慶、中文、食物以及習俗等,透過這樣直接性的交流,給了學生們增加國際觀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更了解印度當地年輕學生的想法。


3. 活動成效
       在經過六星期的相處,學生們在最後的數學考試都有不錯的成績,另外也能用基本中文與我溝通,雖然講的破破的,不過我認為學習的過程更重要。
       在志工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也有舉辦成果發表會,活動內容是演講、唱歌以及跳舞,過程中有印度、台灣、葡萄牙、埃及、突尼西亞以及越南等文化傳統表演,非常有趣。


4. 心得反思
       我認為這趟印度之旅讓我真正體會到文化衝擊,同樣都是亞洲國家,飲食、經濟發展、性格、價值觀和宗教居然是如此的不同,這讓我不禁去想,這世界上到底還有多少我還沒看過的事物。我希望這堂旅程的結束,是我的下一趟旅程的開始,我想要跟更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把我的自身的文化帶給別人,同時也是給自己成長的機會,很感謝這群印度小孩,他們的樂觀和天真感動了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回去一次。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