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暑假國內外「志工服務補助」即日起開放申請囉!

暑假即將來臨,你安排好熱血青春的志工活動了嗎?
即日起107年度暑假國內外「志工服務補助」開放申請囉
 
在106學年度寒假開始,信義書院「寒暑假國內外志工補助」有了不同的補助內容!
補助內容將分成兩大類型,以下簡單說明:

 
  1. 原有的「志工服務補助」(亦為此次開放申請之項目)
    同學因固定、長期關注特定議題,而參與校內外的出團活動,並在多次的經驗累積下培養出對議題的深度想法與影響力,可申請此項補助。
  2. 新增的「專案活動補助」
    鼓勵同學因關注特定議題,不僅單純參與已安排好的志工活動,而是自主發起、倡議回應,可申請此項補助。信義書院將不僅提供經濟上的協助,同時也將在企畫活動過程中,提供各項資源與輔導。(此補助僅開放每年度寒假申請,活動執行時間須在該年底前完成)
兩者的設置目的、開放申請、截止申請日期、補助內容皆不同,再請同學仔細閱讀「信義書院國內外志工服務獎助學金補助辦法」。
 

信義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國內外志工服務,培養學生對於社會人文關懷的使命感。志工活動不限於國內、外,也不限定服務範疇。
希望同學能在安排行程時審慎思考擔任志工的意義,發揮自身影響力,創造服務價值(請參考連結:https://goo.gl/GHs4TE。最重要的是,在參加志工服務的同時要注意安全,能照顧好自己的人,才有能力照顧更多的人!
以下提供107學年度暑期國內外志工補助申請注意事項,再請詳閱。
 
一、申請條件
  1. 政大在學學生(學碩博士皆可),不限學院皆可申請。
  2. 非應屆畢業生。
二、申請方式與應備資料
  1. 申請方式
    請在欲參與的志工活動開始前先上網登錄報名資料,並繳交紙本申請文件,方為完整的申請手續。「志工服務補助」線上申請 https://goo.gl/forms/pdc6AuOlcxqyYmi83
  2. 申請資料
請備妥下述紙本資料後,繳交至商學院5樓信義書院 董助教。
(1)申請表:個人/團體
(2)活動計劃書(需包含緣起、服務目的、服務地區、服務時間&具體服務內容、進行方式、志工資格、志工訓練計畫、預期成果、經費預算表、活動前一期執行內容之檢討與修正,請勿缺漏)
(3)申請人簡歷與自傳
(4)申請人前一學期成績單

三、申請日期
  • 107530()107年72(下午 17:00前完成申請,逾時恕不受理。
四、活動辦法及活動申請表請參閱本文附檔,申請表格內之資訊請以繕打方式填寫
 
五、無法親自送件者可以郵寄方式將申請資料寄至以下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政治大學商學院5511 信義書院 董芝安助教收。
六、​獲得補助同學,需在志工活動結束一個月內繳交下述資料
  • 活動成果報告書WORD(包含活動緣起、活動目標及影響力、活動內容與心得反思)
  • 活動照片兩張JPEG
  • 相關單據結報(請繳交至商學院5 信義書院 董助教)
    請詳細閱讀有效收據說明,以免影響個人權益,相關說明和成果報告書範例請至信義書院網站-志工活動花絮參閱。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02)2939-3091分機85571董助教,亦可Emailtzean@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