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探索台灣120h再進化,「探索台灣-SDGs行動」活動報名開始!

  為使國際社會對台灣有更深入的瞭解及促進交流,增進多元文化之相互理解與培養國際思維,讓國內外學生產生不同的文化激盪與創意思維並拓展其視野,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聯合籌辦「探索台灣-SDGs行動」活動。由在國內就讀大專院校的本國及外國籍學研生組隊進行一日的指定點參訪與研習課程,以及至少三處自選點參訪探索,體驗台灣企業對於永續發展目標(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的實踐。透過探索活動,讓本國籍學生更了解台灣當前的永續發展情況,並能讓外籍生了解台灣,善盡國民外交,扎根永續教育推展。
 
  「探索台灣-SDGs行動」活動區分為初選、實地探索及成果發表評選3階段,初選將依據報名隊伍篩選符合資格10支隊伍後,將於11月24日上午進行綠色夢工廠-苗栗焚化廠探索,體驗「永續發展目標」的第6項(清潔飲水與衛生設施)、第7項(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的實踐過程,下午參訪台灣標竿企業落實SDGs第9項(工業、創新和基礎建設)、第11項(永續城市和社區)、第13項(氣候行動)及第14項(水下生物)執行成果。訂於12月16日進行成果發表與評選,當日由主辦單位頒發優選隊伍「中鼎探索SDGs獎學金」,第1名(1隊)獎學金新台幣4萬元整、第二名(2隊)獎學金各新台幣3萬元整、第三名(3隊)獎學金各新台幣2萬元整,第4名(4隊)獎學金各新台幣1萬元整。
 
  本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月01日(星期三)18:00止,僅限網路報名。竭誠歡迎我國大專院校大學部或研究所之本國及外國籍學研生組隊報名參加挑戰,詳情請參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官網( http://www.ccstw.net/)、中鼎教育基金會官網活動網頁(http://www.ctcief.org/page.aspx?pid=signup)或中鼎教育基金會FB粉絲專頁。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龍俊業企劃專員 02-2769-8968#202 |service@ccstw.net
中鼎教育基金會             余曉婕企劃專員 02-2769-8599#108 |service@ctcief.org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