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暑期國內外志工成果報告書(財政三史○涵)

  • 2016-11-08
  • 林韡萍
 
信義書院暑期國內外志工成果報告書     財政三 103205030 史睿涵
一、活動緣起
This is an image  師父希望以佛學正知見為基礎,透過與隊輔良善的言教與身教將正確的觀念與想法影響參與的學童。 藉由不同課程的安排,與營隊同住共食的環境教育,讓營隊從上至下有良好的互動與學習,期盼在營期中能讓學童輕鬆但深刻的了解佛學常識、生態教育、基本禮儀,並在營隊的群體生活中落實,也期盼學童在此影響下能在營期後持續這樣的習慣,並傳遞給更多人,為營造社會正向的氛圍盡一份心力。

二、活動介紹
  日期分為2016年8/12~8/15:隊輔訓練、2016年8/16~20:兒童營營期,地點在高雄市大崗山超峰寺。

三、活動內容
  打掃環境、帶領小朋友從活動中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和小朋友們一起完成表演活動。
 
四、活動心得反思
  這次算是再度回到這裡,對這裡應該不會太陌生,但接到的職務卻對我而言是個超級陌生的職務,上一次的活動組組員已是個全新的體驗,殊不知這次的是個更大的挑戰,不光是要擔任活動組組員帶嗨整個營隊的氣氛,還必須擔當照顧三個小隊小隊輔的團長,雖然我從小隊輔一直做到之前的活動組組員,但是其實對於要指導新隊輔們如何帶小朋友、如何和小朋友們培養感情,這又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加上要擔任一個發號司令,給出命令的人,真的是第一次,而且又因為我身為北部人,常常沒有辦法下去參加籌會,對自己的臨場表演也很沒有自信,所以我在一知道自己將要擔任團長這樣一個重要的角色時,其實是一直抱著膽戰心驚的態度的,因為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未知的,但我也努力的利用七月這段時間好好充實我自己,可能多去看一些適合小朋友們演出的劇本或是多看一些幼幼台哥哥姐姐們的舞蹈動作。

This is an image  短短的十一天,其實過得很快速,一眨眼就又要別離了,晚會原本沒打算哭的我,在一抱到我這幾天的好夥伴時,眼淚就這麼不爭氣得掉了下來,也許和小朋友們不熟所以沒有什麼感情,但和活動組這幾天的革命情感卻是刻骨銘心的,哭是因為不知道下一次的我們要再度聚首會是何年何月、也是因為捨不得這些家人一般的夥伴們,我們一起經歷過了因為下大雨而未小朋友們搭的傘橋、一起熬夜不睡覺只為了想出那最後的五個八拍、一起在內壇為了減緩腿部痠痛而邊抬腿邊開會......等很鬧事的活動,這些活動也許一個人做很蠢,但跟著你們,就是一段很甜的回憶。謝謝活動組組長給予我這次的新的職位,真的讓我學習到了蠻多新的東西,也學習到了該如何去當一個發號司令的人,也許我這次不是一百分的團長,但是我卻盡了百分百的努力,我相信經過這次的營隊,我離領導人又更進一步了。更要感謝信義書院讓我這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帶營隊,不需要因為一些俗事而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