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信義書院串聯TAISE、CCS及CTCI EF 擴大培育校園永續人才、共同辦理「2019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政大專班」

文:商學院信義書院、中鼎教育基金會
 
  由商學院信義書院、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共同主辦之「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政大專班」,於5月17日(星期五)及5月18日(星期六)假研究大樓203教室舉行初、進階課程,共同培育未來永續人才。
 
  CSR已成為國內外企業最關注的經營項目之一,對於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來說,具備企業永續發展知能無非是求職重要利器。本課程期望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透過參與整整兩天初進階企業永續培訓課程,搶先於在學時期厚植永續發展觀念,並將所學轉化為提升個人競爭力的絕佳條件。
 
  兩天課程邀請到包含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陳耀德資深顧問、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劉世慶研究主任、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宥杉教授、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鄭頎一專案經理等師資授課,課程包含分享企業永續報告書撰寫規範與標竿案例分析,進一步探討企業永續報告書撰寫價值與如何評鑑報告書品質,並且向學員介紹永續獎項之評選準則與評選流程。
 
  課程亦安排實戰演練,讓學員現場針對企業社會報告書進行報告內容與績效的評比,並邀請風險管理與保險系許永明教授、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蘇威傑副教授擔任導師,針對學員的評分結果提供回饋與建議。導師們對於本次培訓學員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評分技巧表達肯定,也提醒學員評價報告書時除了需要深入理解評選指標,還需納入產業特性、與其他外部資訊一起考量,並經過練習後方能更加公平公正。
 
  兩天課程共計124位企業人士、教職員及各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完成初、進階培訓的學員,經線上試評合格後,即具備評審員資格,並得參與2019年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評審工作。


This is an image

(上圖)5/17師長合影,左起分別為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陳耀德資深顧問、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兼學務長、政治大學信義書院劉世慶研究主任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

This is an image
(上圖)學員參與永續報告書實戰演練表現優異,由風管系許永明教授贈與獎品並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上圖)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政治大學專班課後溫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