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永續報告分析計畫研究員正式招募!

  • 2023-06-19
  • 吳煜婕
  • NEWS
 

2023永續報告分析計畫研究員

一年一度廣受好評的永續專案再次開跑囉!

如果你想要:

👉掌握永續領域的核心專業知識

👉快速建立永續領域的人脈

👉有志成為專業綠領人才

那麼一定要把握機會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7月16日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計畫簡介】

CSRone 每年的永續報告趨勢分析發表會,旨在呈現前一年度出版的永續報告揭露現況,及分析揭露內容中的 ESG 各項表現。為了深入了解不同永續面向的揭露狀況,CSRone 與信義書院合作招募計畫研究員針對報告書內容進行檢核分析。

【CSRone簡介】

CSRone為台灣第一家永續溝通與互動服務組織,包含企業永續顧問輔導以及CSRone永續知識匯流平台,期望提供多元又能緊扣最新公共議題的永續發展服務。

我們持續關注與蒐集台灣&亞太報告書資訊,整合永續資訊並編製成報告書,在每年度三月會舉辦永續分析發表會,邀請產官學界等人士參與,一同向各個利害關係人分享當年度新興永續趨勢與觀點。



 

【職務說明】

組員

職務內容

分析2023年企業發布之永續報告書,每週預計至少正確完成分析2本永續報告書,並定期向組長回報進度。

徵求條件

  • 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及碩士研究生,大三以上佳(不限科系),須為全職學生。
  • 對企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氣候變遷、環境生態保育與社會公益等議題有熱忱,具備永續領域相關經驗或知識者佳。
  • 具備細心與耐心,當面對大量永續報告資訊可以快速掌握重點並追求資訊正確性。
  • 具備研究能力及批判思考,樂於提出自己的觀點與他人分享討論。

薪資待遇

以報告書分析本數計薪,每本400元,若完成進度者並符合標準,專案結束時可領到獎金100元/本。

註:需完整參與專案,方可於專案結束時領取100元/本。

組長

職務內容

管理組員分析進度,每週需包含分配報告、複查組員報告書分析結果,並定期向CSRone回報進度。

徵求條件

  • 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及碩士研究生,大三以上佳(不限科系),須為全職學生。
  • 對企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氣候變遷、環境生態保育與社會公益等議題有熱忱,具備永續領域相關經驗或知識者佳。
  • 擁有多元溝通協調、主動解決問題能力,具備團隊領導經驗佳

薪資待遇

以工作時數計薪,每小時176元。

【計畫期間】

2023年8月 ~ 2024年1月

【教育訓練費用】

本專案在分析報告之外,另提供研究員10堂永續教育訓練課程,包含永續報告書先備知識與專業知能,以及最新永續議題與趨勢,以培育更多永續領域人才。由於資源有限,期待參與專案的研究員能對專案具備高度承諾。為確保組員與組長皆認真負責地投入專案,維繫共同學習品質,專案起始時將酌收4,000元課程訓練費用,若完整參與教育訓練課程及如期完成分析工作,專案結束時將全額退費。

退費說明

1. 於實際專案起始日一週前提出退費申請者,應退還課程訓練費用總額百分之九十

2. 於專案起始日前一週起至專案第四個月結束,期間內提出退費申請者,所收取之課程訓練費用不予退還

3. 於專案自第五個月起至專案結束,期間提出退費申請者,依實際專案執行情形按比例退費(註1)

註1:已完成分析本數/最低應完成分析本數*4000,若完成的本數已經超過最低應完成本數則會全額退費。

註2:教育訓練費用並無任何營利目的,僅作為確保研究員完成課程使用。若有態度不佳、進度嚴重落後之情形,主辦單位有保留學員退訓之權利,退還30%教育訓練費用。

【教育訓練地點與時間】

一個月將有1次教育訓練需實體到場,其餘採遠端執行。

日期 

時間 

地點

內容 

8/12(六) 

10:00-17:30 

公企中心

  • 組長教育訓練會前會(組員無須參加) 

8/19(六) 

09:30-17:30 

公企中心

  • 小組相見歡 
  • 講座:政大世慶老師永續趨勢分享 
  • 分析報告書計畫內容介紹:流程說明、指標介紹、網站介紹、指標實作 

9/6(三) 

18:30-21:30 

線上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 GRI Standards之解析與案例分享 

9/23(六) 

09:30-13:30 

公企中心

氣候變遷趨勢與因應策略 

10/11(三) 

18:30-21:30 

線上

聯合國永續發展之沿革與SDGs 

10/28(六) 

09:30-13:30 

公企中心

永續會計準則SASB之解析與案例分享 

11/8(三) 

18:30-21:30 

線上

ISO 14064 溫室氣體盤查 

11/25(六) 

09:30-13:30 

公企中心

策略型永續專案與社會影響力評估 

12/6(三) 

18:30-21:30 

線上

永續金融與永續投資大解密 

12/23(六) 

09:30-13:30 

公企中心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永續評比發展 

1/19(五) 

09:30-13:30 

公企中心

成果發表 

註:CSRone與信義書院保有所列課程與時間更動之權利。

【計畫福利】

  • 快速累積永續報告書先備知識,協助你進入永續產業。
  • 每月2次完整永續教育訓練課程,解答永續報告分析疑難雜症,並獲得產學界永續專家分享永續議題與趨勢觀點。
  • 企業參訪活動,實際與永續領域相關的企業互相交流。
  • 完成計畫參與者將得到一紙實習證書,並另外給予特優(5名)及優等(10名)獎狀。註:組長跟組員的計算方式不同,將視參與人數的比例,決定頒予組長/組員的數量
  • 表現優異者將獲得CSRone與信義書院的外部實習推薦權。

【報名方式】

  • 填寫線上表單,並上傳履歷(包含個人照、學經歷、自傳;請將履歷轉PDF檔,檔名為姓名_履歷)與歷年成績單(檔名為姓名_成績單)。
  • 符合資格且合適者,將另行通知進行線上面試 ,且於面試後2週內通知錄取與否。
  • 最遲將於2023年8月25前email通知所有應徵者最終結果。

-----------------------------------------------------------

【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
CSRone永續智庫

【聯絡人】

國立政治大學 信義書院 陳嘉純助教
Tel: (02)23419151分機1810
Email:jiachun@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