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永續報告深度解析實戰課程報名開始!

  • 2023-06-19
  • 吳煜婕
  • NEWS
 

2023永續報告深度解析與實戰課程

【計畫簡介】

CSRone 每年的永續報告趨勢分析發表會,旨在呈現前一年度出版的永續報告揭露現況,及分析揭露內容中的 ESG 各項表現,CSRone 與信義書院合作招募計畫研究員針對報告書內容進行檢核分析。為協助研究員深入了解不同永續面向的揭露狀況,我們提供長達6個月的專業輔導與多元主題的教育訓練,旨在幫助學員打下永續報告的分析基礎。

為擴大CSRone的影響力,我們於今年擴大專案課程的招收對象!藉由CSRone之多年報告書顧問輔導專業,提供學員深入了解報告書必備資訊的學習機會,帶領有志成為永續從業人員的您,進一步了解如何完成一本好的報告書。

【CSRone簡介】

CSRone為台灣第一家永續溝通與互動服務組織,包含企業永續顧問輔導以及CSRone永續知識匯流平台,期望提供多元又能緊扣最新公共議題的永續發展服務。

我們持續關注與蒐集台灣&亞太報告書資訊,整合永續資訊並編製成報告書,在每年度三月會舉辦永續分析發表會,邀請產官學界等人士參與,一同向各個利害關係人分享當年度新興永續趨勢與觀點。

【課程期間】

2023年8月 ~ 2024年1月。

【課程執行地點】

10堂課程皆為線上進行。

【課程內容與對象】

為期6個月,共10堂線上完整永續教育訓練課程,帶您從永續框架的學習,以顧問視角解析永續報告書,快速累積先備知識,並獲得產學界專家分享永續議題、趨勢與觀點,更透過企業參訪活動,實際與永續領域相關的企業互相交流。

【永續知識與實戰經驗分享】

  • 每個月兩次10堂(平日晚上&假日各一次),每堂約2~3小時,內容涵蓋GRI、SASB、TCFD、溫室氣體盤查等多元主題。
  • 期末小組報告:小組於最後一堂課針對有興趣的永續主題分享觀點,除了檢驗自己10堂課以來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可透過小組互相交流來深化彼此的永續知識。
  • 課程一覽表:

日期

時間

內容

8/26(六)

09:30-17:30

  • 分析報告書計畫內容介紹:流程說明、指標介紹、網站介紹、指標實作
  • 講座:政大劉世慶老師永續趨勢分享

9/6(三)

18:30-21:30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 GRI Standards之解析與案例分享

9/23(六)

09:30-13:30

氣候變遷趨勢與因應策略

10/11(三)

18:30-21:30

聯合國永續發展之沿革與SDGs

10/28(六)

09:30-13:30

永續會計準則SASB之解析與案例分享

11/8(三)

18:30-21:30

ISO 14064 溫室氣體盤查

11/25(六)

09:30-13:30

策略型永續專案與社會影響力評估

12/6(三)

18:30-21:30

永續金融與永續投資大解密

12/23(六)

09:30-13:30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永續評比發展

1/19(五)

09:30-13:30

成果發表

註:CSRone與信義書院保有所列課程與時間更動之權利。



 

【課程費用】

新台幣2萬元整。

退費說明:

1. 學員於實際開課日一週前提出退費申請者,應退還課程訓練費用總額百分之九十。

2. 學員於實際開課日前一週起,且第三堂課(含)期間內提出退費申請者,應退還課程訓練費用總額之二分之一。

3. 學員於第三堂課之後提出退費申請者,應退還課程訓練費用總額百分之四十。

【報名方式】

  • 填寫線上表單並完成匯款才算完成報名,確認後將寄送報名成功通知。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7月16日止。


 

【課程福利】

  • 快速累積永續報告書先備知識。
  • 每月2次完整永續教育訓練課程,解答永續報告分析疑難雜症,並獲得產學界永續專家分享永續議題與趨勢觀點。
  • 企業參訪活動,實際與永續領域相關的企業互相交流。

-----------------------------------------------------------

【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
CSRone永續智庫

【聯絡人】

CSRone永續智庫 詹小姐
Tel: (02)2704-3024分機#140
Email:Ariel.Chan@veda.com.tw


CSRone永續智庫 巫小姐
Tel: (02)2704-3024分機#113
Email:Iris.Wu@veda.com.tw